【洋灵】真心假意 07

RIN@芝:

*久等了


*《无人知晓》太虐 这章甜一点中和一下






07






       最后一节课下课铃响起的刹那,各个教室都爆发出一阵压抑地欢呼声。低年级教室开始陆续有学生带着如释重负的笑容往校门口奔去,高年级的学生侧过头望向窗外准时放学的学弟学妹,不到两秒就吃了一记粉笔头。




      “灵超,想回去读高一是吧?”挂着老花镜的数学老师中气十足。




      “没有没有。”灵超将头埋进双臂中,朝着讲台挥手。




       老师扫了一眼台下,大半学生都已经无精打采地趴在桌上,顿时有点无奈:“这次周考的最后一道大题第二个小问就你做对了,上来把步骤写一遍,写完就下课。”




       灵超站起来往讲台走,路过第二排听到有人低声说:“兄弟写快点!”




       他随手拿起一只粉笔,连题都未看自顾自书写起来,一路顺畅,直到最后步骤处停顿五秒,似乎在心算什么,随后潇洒写上答案。老师终于露出一丝微笑,点点头挥手宣布下课。班上一阵欢呼,有人背上早已收拾好的书包第一时间冲了出去。




       灵超回到位置上缓慢地收着东西,心思却飞了好远。自从木子洋生日前晚那事之后,两人的关系仿佛又回到刚认识那会儿生疏,除了必要的事和惯例的关心以外再没有其他接触与交流。灵超心里别扭,总感觉自己努力付之东流,又后悔那晚没有控制好自己的情绪。他也尝试过打破僵局,还鼓起勇气向岳明辉请教,结果岳明辉表示木子洋实在难哄,他也制不住这只大型猫科动物。灵超心想这又不是我的错,凭啥我得哄,于是这僵局依旧没有打破。




      “灵超。”




       被叫到的人抬头,只见班上已经没有几个人,面前的女孩一脸紧张,似乎有什么话要说。




     “有什么事吗?”




     “我听说我们顺路,可以一起回家吗?”




       灵超皱皱眉头,刚想开口拒绝,女孩有些着急的上前一步道:“我没有其他意思,只是,只是隔壁班有个男的天天放学堵我,我实在有点害怕。”




       说到最后,女孩声音带上了点哭腔,眼眶也红了一圈。这个女孩叫陶筱,长得挺可爱,平时爱笑,两个小梨涡很招人,灵超最近确实常看到四班那男生跑来他们班门口晃悠,估摸着她应该不是骗人,于是点点头同意。




       两个人背着书包往校外走去,一路吸引了不少人注意。灵超早就习惯了这种走到哪儿都有人行注目礼的日子,倒是陶筱有点害羞,尤其听到旁边有明显传来的声音讨论她和灵超,更是不敢抬头,脚步也越来越慢。




       灵超裤兜里的手机振动,是微信群的消息。岳明辉开始给灵超补英语后,木子洋就拉了微信小群,取名叫家校联系群,方便家长——也就是木子洋自己和岳老师交流孩子的学习情况,卜凡听说后哭着闹着也要进群,表示不会放过任何一个和岳明辉交流的机会。后来这群就变成了四人群,群内聊天时间越来越多,卜凡干脆将群名改成了相亲相爱一家人,岳明辉一度看不下去退群又被木子洋拉回来。


 




       你大哥:@你爸爸 老岳,弟弟今晚来你那儿吃晚饭,我在医院


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你爸爸:哟,你又进医院啦?用我来看看你吗?




       你大哥:不用,凡子在,你照顾好弟弟就行了。




       你凡爷:那挂号医生一看他的病历卡,都想让他办个VIP了。




       灵超看着手机眉头拧在一起,犹豫几秒,点了几下屏幕,将消息发送出去。再回头发现陶筱已经落后自己好几步,他心里着急,于是伸手抓住陶筱手腕把她拉到身边。




     “走快点,我把你送回家之后还要去医院。”




       陶筱脸唰的一下就红了,周围有女生眼尖捕捉到这一幕,几乎要叫出来。灵超却一门心思担心着木子洋,丝毫没注意别人,大步往外走去。


 




       木子洋半靠在被摇起来的病床上,望着窗外已经暗下来的天不说话。岳明辉踏进病房只看见病恹恹又沉默的大模和在一旁玩手机的卜凡,感到很疑惑。




       “弟弟呢?他不是要过来吗?”




       卜凡看他过来,起身给他端个凳子:“还没到呢。”




      “他学校离这儿更近吧,我都吃了饭过来了,他咋还没到呢?”




       卜凡瞥了眼无动于衷的木子洋,故意提高音调:“估计是送女同学回家去了。”




       木子洋闻言回头瞪他一眼,岳明辉看他这样就知道卜凡这话说到了忧郁病人的心坎上,顿时笑了起来。




      “笑个屁!”




      “哎哟,媳妇儿跑咯!”岳明辉接过卜凡削好的苹果。“让你不理人家吧,人弟弟长那么好看,学校应该可多小女生喜欢着了。”




       木子洋抬脚踹了下卜凡,受伤的大兄弟一脸无辜:“又不是我说的,你踹我干嘛?!”




       病人面无表情:“你给我削的苹果呢?”




       两人同时偏过头看岳明辉,岳明辉赶忙把手上最后一块苹果塞进嘴里,这动作把卜凡逗乐了,忍不住伸手去捏岳明辉的耳垂,揉了又揉。




      “小兔崽子再不来老子明天就去办离婚!”生了病的木子洋格外暴躁。




       灵超踏着话音进门,鬓角边全是细密的汗:“你要跟谁离婚?”




       卜凡天不怕地不怕:“你啊!”




       木子洋抬脚又要踹,被早有预知的卜凡起身躲了过去。




      “我们还没结婚呢。”灵超将书包放在床头柜上,又转头看木子洋输液袋上写的字。“怎么又生病了?”




       木子洋看见那汗就知道小孩是跑着来的,心里顿时舒服了不少:“发烧了,前两天拍外景风大,穿的夏装吹凉着了。”




       灵超闻言就弯腰伸手掀起木子洋的前额的发,将手掌贴了上去:“还有点烫,这药怎么不管用。”




      “那是你跑了一路,手烫。”




       岳明辉见灵超主动亲近木子洋,就知道这所谓“冷战”已经破冰,也不愿意再当电灯泡,拉着卜凡以病房太闷了出去转转的名义赶忙离开了。




      “你干嘛去了?过来这么晚?”木子洋看灵超拿着小刀在一堆水果里挑来挑去。“我要吃苹果,刚刚凡子给我削的全给岳明辉吃了。”




       “送我们班同学去了。”




       “男的女的。”




       “女的。”




       木子洋盯着他不说话,灵超感觉到目光从苹果上抬起头来,压抑着期待故作不在意地问:“怎么了?”




       木子洋看了他一眼,伸出扎着输液针的手轻轻指了下苹果:“你会削吗大哥?这苹果被削掉三分之二了都。”




       灵超挥了挥刀子,威胁病人闭嘴。




       木子洋假装咳嗽两下:“我不反对高中生早恋,但是要注意尺度,知道吗?”




       灵超没抬头,“哦”了一声。




       他还想再说两句,旁边的手机震动起来,微信视频请求来自木子洋的老母亲。




      “喂,妈。”




       那边的女人声音满是关心:“你怎么又发烧了啊?让你注意身体注意身体,你怎么就不听呢。”




       木子洋内心叹气,嘴上应付着:“行了妈,输个液就好了,放心吧,有人照顾,你儿媳妇放学就来了。”




       灵超闻声赶忙凑过去,脑袋凑在木子洋脸边上,笑得可甜对着摄像头打招呼,木子洋他妈问什么就答什么,乖巧地应着声。




      “阿姨你放心,我会陪着他的。没欺负我,平时也就一天打我一两回。嗯,感情挺好的。”




       木子洋他妈挂了电话就给他发微信,明晃晃写着让木子洋不许再动手打人,气得木子洋牙痒痒,心里骂着这小屁孩真心机。




       灵超也不管他,自己从书包里掏出作业,将书本摊在病床上,自己坐在小板凳上,撅着屁股写起了作业。木子洋发着烧也不想玩手机,于是干脆盯着灵超看。小孩做起作业来认真又投入,压根管不了周围,任由病床上的人将他从上到下打量。




      “那女同学漂亮吗?”




       灵超一边快速勾选出选择题题干的主要部分,一边陪病人聊天:“还行。”




      “他漂亮还是我漂亮?”




       灵超顿了顿笔,嘴角勾出不明显的弧度:“你漂亮。”




       木子洋满意地点点头,安静了十分钟。




      “她高还是我高?”




      “你。”灵超这回换成物理卷子,揪着眉头一边计算一边应付着对方。




      “她腿长还是我腿长?”




      “你。”




      “她皮肤好还是我皮肤好?”




      “你。”




      “喜欢她还是喜欢我?”




       灵超习惯性的“你”字还在嘴边,硬生生咽了回去。他抬头看木子洋,那人脸色苍白,眼里却写满逗弄他的开心。




      “都不喜欢。”灵超低下头,硬邦邦地回答。




      “你······”




       木子洋又要张嘴,灵超却伸手拧了下他的大腿,让他别打扰自己学习。床上的人自个儿揉了揉拧痛的地方,一脸委屈的安静下来数着小孩的眼睫毛打发时间。


 




       凌晨一点过,卜凡开着车把三人送到楼下才回家。电梯里木子洋一脸疲倦,靠在边上没说话,灵超低头看他手背上红色的小点,不仔细看就像是一颗朱砂痣印在青色的血管上。




      “晚上如果还发烧就再吃片退烧药,明天记得再去输液。”岳明辉进门前嘱咐木子洋。




       灵超站在旁边,接过他手上装药的袋子,一盒一盒的看上面写的用法用量。




      “赶紧睡吧弟弟。”木子洋撑着精神拍他的头。“你明天还要上课。”




      “要不要我陪你睡?”灵超捏着药。“待会儿晚上万一烧起来。”




       那人楞了一下,将他推进屋:“放心吧,我自己知道,以前没有你的时候我不也这么过来了。”




       灵超不应声,只点点头。




       输了液木子洋睡得沉,却梦魇缠身。他梦见幼时的自己在田野的小路上狂奔,两旁是齐人高的麦子,就像两道金灿灿的河流涌动着。那麦条刮打自己脸上,又痒又痛,他却不顾一切地向前跑去。道路尽头站着一个比他还矮小的男孩,一动不动地望着他。他跑着跑着,又看见那男孩逐渐长大,金色的头发和一旁的小麦般飘动起来。




     “别过来了。”他听见长成大人的男孩说。“别过来了,我不需要你。”




      “哥哥,别过来了。”




       木子洋紧闭双眼,头发被冷汗透湿,贴在额前脸边。




      “哥哥,哥哥。”他又听见有另一个声音叫他,宛如一阵秋风,将难忍的汗水轻轻拭去。




      “你又烧起来了。”那个声音在他耳边萦绕。“张嘴吃药。”




       木子洋迷迷糊糊半睁开眼,顺从地张开嘴,将药片含进嘴里,就着热水吞咽下去。他闭上眼,伸手去抓床边的人。




      “弟弟。”




       灵超半跪在床边,伸手摩挲木子洋冰冷的左手,轻声哄道:“我在呢,你睡吧,没事。”




       木子洋还想说什么,却被困意挟卷而去,又沉沉的睡着了。而床边的人保持着半跪的姿势,低着头轻轻用脸颊蹭了蹭木子洋的手背。




      “哥哥,现在不比以前,以后有我呢。”


 




       黑暗里的灵超穿着睡衣趴在床边,床头昏黄夜灯的微弱光芒照射在床上相握的一双手上,温柔又缠绵。


 



评论
热度 ( 1508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我啊我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