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ink Heart - Meadowlark

吵原:


坐进他车里,岳明辉就变了个样儿了。他累着的表情就显得真累,浑身没骨头似的往后座上瘫,卜凡坐到中间去给他个肩靠。他还不忘再扯个笑出来,问等急了吧?卜凡说没——有,哪——有,刚到,真的刚到。岳明辉不吃他这套,稍稍倾一下身往前说小刘,等急了吧?辛苦啦啊。司机也学他老板摆手,没——有,哪……

卜凡把后座什么东西卷成个筒往前座椅子一拍,司机嬉皮笑脸立即停了,岳明辉说了句哎哟,然后照样往后倒,这次真没力气了,好像寒暄能把他抽干似的。卜凡赶紧捅他胳膊说别睡哥哥,先别睡,咱是先吃饭还是先回家?岳明辉睁着眼睛愣愣地想,卜凡给他添筹码,说我今天拿家一笼活虾。岳小爷回头瞪他,说那你还问我!我脑细胞死光啦。

能逮着他累的时候是卜凡运气好。大部分时间他接到一个活蹦乱跳的岳明辉,一路上听着歌跟他yo sup hey bro,念英语的时候嘴皮子贼快,兴致处拿他胳膊打拳击,一路上都在瞎说,我得染个白头发凡子,白的,不是,白的偏金的那种你知道吗,想染。卜凡跟他演,豪气干云说染!我哥哥把话放这儿了!明天就染!谁不染谁小狗!岳明辉整个人边笑边垮,说不是,弟弟,我明天得上班儿。 

上不上班当然是有区别的。第二天如果是工作日,说什么岳明辉也不可能在他家过夜。他就非得回自己地儿洗个澡换个衣服不可,卜凡赌气说大不了把他家衣柜搬过来咋了,岳明辉回头一怔,认真说,凡子,我觉得咱现在同居呢可能……不太合适。他花臂上还有牙印,可看他的眼神跟看姑娘似的,说话的时候好像在挑字儿,怕一个不小心让弟弟伤心了。卜凡自己跟自己生气。只有一回他心狠了,一次次要个没完,岳明辉一睁眼是早晨六点半,睡了也就俩小时,卜凡披着浴巾出来要亲他,他头昏脑涨地看着那闹钟的秒针,特别刻意地偏头躲了,皱着眉一言不发,去卫生间路上说了一声操。 
卜凡心里发凉地在床边坐了半个小时,岳明辉出来的时候他连怎么应付分手都想好了,谁知道他哥哥吹完头过来主动吻他,没事儿人似的。上班岳明辉执意不让他送,卜凡站在玄关看他开门,自己主动承认错误,说哥哥我……下不为例。岳明辉潦潦草草说了声嗯。

卜凡知道他不是个乐意给人安全感的人,因为这东西他自己本来就没有。岳明辉也不乐意自己被人掌控,生活的每一处他都试图把自己握在自己手里。所以任何人无法干预他,也无法抓住他。


卜凡其实特别不爱酒吧。但是有岳明辉的时候他就喜欢。这话说的——李振洋满脸不懂,不是,弟弟,你难道就喜欢幼儿园了?? 

他陪卜凡去看过一次演出。那天岳明辉唱民谣,一把吉他一束追光,卜凡眼睛眨都不眨,李振洋中途看了三次手机。他诚心诚意说这个就是,怎么说呢,就,还行,你知道吗弟弟。人还行,歌也还行。卜凡声调上扬想吵架似的一声“嘿?”李振洋啧一声,问你看上他什么了凡子你说。 
卜凡噎了大半天,最后投降了似的酒杯往桌上一磕,说我他妈看上他叫得好听,你你你管我? 

岳明辉刚好拎着吉他走过来,卜凡拍拍大腿说“坐这儿!老岳!”岳爷瞅神经病似的瞅他一眼,一句话从嗓子里转了几转似的开口,说哎呀,干嘛呀。到底也没坐。 

评论
热度 ( 165 )

© 我啊我 | Powered by LOFTER